再眠一秋

一条游得很慢的锦鲤和一只会魔法的大小眼猫咪

【喻王】是真的,不骗你

关键词:帽檐上的星星

一发完结

写不出连载只好写写小短文治愈一下自己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座森林里住着一位高冷帅气的魔法师和他的猫咪,魔法师先生每天早上都要骑着扫把威风凛凛地巡视着自己的地盘。

有一天,魔法师先生要去南边的小城里和他的术士恋人约会,临走之前他用魔法把自己的帽子变小,然后戴在了猫咪的脑袋上。

魔法师的帽子有尖尖的帽顶和宽宽的帽檐,戴在小小的猫脑袋上头重脚轻,看起来就像一棵过了平安夜的圣诞树。猫咪照了照镜子,愤怒地一爪把帽子拍翻在地表示自己坚决丑拒。

魔法师先生叹了口气,从宝箱里拿出一颗熠熠生辉的星星缀在帽檐,重新把帽子戴在猫咪的脑袋上。

“戴着,听话,”魔法师先生说,“这是一顶附了我们家祖传魔法的帽子,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可以保护你不被狐狸骗也不被狮子吃。”

“那这颗星星呢?”

“这是一颗附了南边小城术士家祖传魔法的星星,它可以保佑你找到你真爱的另一半。”

猫咪用鼻子哼了一声:“你骗鬼呢?”

魔法师先生看了看时钟,跨上扫把冷酷地说:“是真的,不骗你,爱信信不信滚,不要打扰我飞升。”然后他就如同窜天猴一样飞上了天,长长的黑色斗篷在空中翻呀翻,扫把拖出一道闪瞎猫眼的金色轨迹,像一颗稍纵即逝的流星。

猫咪冲着他重色轻友的主人翻了个白眼,抬起爪子摸了摸帽檐上的星星。它凉得就像冬日里自己湿漉漉的鼻尖。猫咪悻悻地放下爪子,跑出去在山坡上打着滚儿扑蝴蝶。

魔法师先生久久没有回来,猫咪却并不觉得寂寞。他发现了一个秘密:如果自己对着这颗星星说话,那么这颗星星就会变得温暖起来。虽然星星的反射弧似乎很长,反应总是慢半拍,但这并不妨碍猫咪喜欢和它聊聊每天的琐事,然后在夜里摘下帽子,枕着它的温暖入眠。

可是在一个潮湿连绵的雨天,猫咪弄丢了他的星星。他把自己的小窝翻得鸡飞狗跳,却什么都找不到。

猫咪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打开了魔法师先生的宝箱,可里面只有几封叠得整整齐齐盖了钢印的信。猫咪很伤心,决定去找回他的星星。

猫咪跳上魔法师先生的桌子,研究起挂在墙壁上的地图来。他很快就下定了决心。

猫咪背起了小行囊,对着镜子端端正正地戴好了帽子。他走啊走,走啊走,一路向南。


他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遇到了一只眼神凶恶的狮子。猫咪下意识地抓紧了自己的钱包,颤悠悠地问:“请问你有没有见到我的星星?”

看起来凶恶的狮子皱着眉思考了一下,摇了摇头,声音低沉却意外地柔和:“没有。你为什么不去问问神奇锦鲤呢?不过他在南方很远的地方。”

猫咪向狮子脱帽致谢,狮子甩了甩帅气的鬃毛,给了猫咪两根在草原上捡到的闪闪发亮的银针。猫咪把它们收进行囊,那似乎是钟表里的一部分。

猫咪继续向南走啊走。


他在一棵树下发现了一只撑着伞抽烟袋的狐狸。猫咪挥挥爪子散开那些烟雾,走上前问:“请问你有没有见到我的星星?”

看起来懒洋洋的狐狸眯起眼睛打了个呵欠,在烟雾缭绕里用半死不活的气声说:“你猜?”

猫咪瞪了狐狸一眼,转身打算离开:“不猜,叔叔我们不猜。”

狐狸笑呵呵地叫住他:“年轻人怎么这么不经逗。去南边吧,问问神奇的锦鲤。”

猫咪气鼓鼓地说了声谢谢。狐狸在自己毛茸茸的大尾巴里找了一会儿,扔给猫咪一只打火机。

猫咪继续向南走啊走。


他在一家水族馆里遇到了一只正趴在冰面上滑冰的企鹅。猫咪在冰面上一步三打滑,连滚带爬地一头栽到了企鹅面前:“请问你有没有见到我的星星?”

看起来又圆又帅的企鹅连忙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认真地想了半天,慢慢地说:“嗯……没有。”

猫咪有些泄气地道谢,小心翼翼地转身打算离开。企鹅把两根洁白柔软的羽毛塞进猫咪小小的行囊里,轻声说:“去南边。问锦鲤。”

猫咪继续向南走啊走。


他在一座开满鲜花的山谷里被乱花迷了眼,转来转去找不到方向。一只画眉鸟扑棱扑棱地飞来,停在不远处的树枝上。猫咪朝着画眉鸟大声问:“请问!你有没有!见到我的!星星!”

画眉鸟闻声朝他飞来,理着羽毛想了又想,最后在百花谷浓郁的香气里遗憾地摇头:“没有。去问问神奇锦鲤吧,他就在不远的南方小城附近。”

猫咪闻着花香打了一连串的喷嚏,一边流眼泪一边道谢。画眉鸟犹豫了一会儿,用有些忧郁的声音问:“如果你找到神奇锦鲤,能不能……”

猫咪揉了揉鼻子等待后续,然而画眉鸟却没了声音。他叼给猫咪一卷绷带当作告别礼物,笑着说:“算了。祝你好运。”

猫咪觉得画眉鸟的笑容有些哀伤,但他没有时间管那么多了。

他继续向南走啊走。


小城的轮廓浸泡在夕阳的柔光里,渐渐地浮现在地平线,看起来像是古老的羊皮纸书里提到过的海市蜃楼。猫咪觉得自己的心脏动次打次地跳,像是马上有一只小狗要蹦出来。

然后一只柯基撒着欢儿地蹦了出来。

猫咪生平第一次走了这么远的路,他疲惫地问:“请问你有没有见到我的星星?”

撒着欢儿的柯基迈着四条小短腿儿绕着猫咪转圈跑个不停,一边跑一边唠唠叨叨:“没有啊,不过我知道有个人,呃是有条鱼知道在哪里能找到你的星星!没错,那就是——”

“青藏高原?”猫咪被柯基转得眼睛都花了,晕晕乎乎地接了一句。

“你傻啊!”柯基震惊地停下了脚步,“是神奇锦鲤好不好!他就在旁边森林的一个湖里,森林里有好多好玩的东西,我上次去那里捡到了一块蓝色的石头超级漂亮!我听你口音不像本地人,择日不如撞日干脆就送给你吧,你一定要——哎你往哪跑!”

被魔音穿脑烦不胜烦的猫咪飞快地道了谢,飞快地系紧行囊,飞快地朝着森林蹿了出去,徒留蹦跶着四条小短腿儿的话唠空咆哮。

猫咪打起精神,继续在森林里走啊走,走啊走,走过一条又一条弯弯的小河,看过一个又一个清澈的湖泊,到处都长得一毛一样,他觉得自己可能又要迷路了,可就是没有发现那条传说中的神奇锦鲤。

猫咪有些难过。他在又一个小湖边拆下行囊坐下休息,嘟嘟哝哝地自言自语:“河神大人,如果你能听见的话,就请你快点把神奇锦鲤带到我的身边吧。”

“你484傻?湖里哪来的河神呀。”

猫咪一下子蹦起来,缩小的瞳孔傻愣愣地看着湖面,波光粼粼里一条锦鲤腾空而起,湿淋淋的水花反射着夕阳的光芒,一击命中地照进猫咪的眼睛。

猫咪一声不吭,绕着小湖虔诚地转了一大圈。

“我听说看见锦鲤就转能带来好运。神奇锦鲤神奇锦鲤,你能帮我找回我的星星吗?”

锦鲤慢悠悠地吐了个泡泡:“什么星星?”

猫咪诚恳地说:“能帮我找到真爱的魔法星星。”

锦鲤慢悠悠地翻了个白眼:“骗鬼呢你。”

猫咪诚恳地举起一只爪子对天发誓:“是真的,不骗你。”

锦鲤慢悠悠地想了一会儿,说:“那好吧,我愿意帮你召唤星星。但召唤仪式需要几样祭品。”

“我需要时钟里的银针,企鹅肚子上最软最白的羽毛,半卷沾了花香的绷带,一块蓝色的石头,”锦鲤摆了摆尾巴,“还有最重要的,一个打火机。”

猫咪把一路收到的东西一股脑儿地倒在湖边,期待地看着锦鲤:“这样可以了吗?”

锦鲤没有说话。他在湖水里开始以一种清奇的姿势活蹦乱跳,湖面荡起层层涟漪,猫咪放在岸边的东西突然缓慢地升到半空。锦鲤从湖水中一跃而起,尾巴炫酷地一甩,打火机的火光交叠着快要烧起来的夕阳骤然亮起,那堆东西一点一点燃成银色的粉末,一颗星星终于从灰烬里俏皮地冒出来,从半空中翩然下落,不偏不倚地缀在了猫咪的帽檐上。

猫咪呆呆地望着传说中的神奇锦鲤,又抬起爪子摸了摸帽檐上的星星。这一次,它滚烫得就像他此刻扑通扑通跳个不停的心一样。



“没有了?这就是你的睡前故事?说好的单亲爸爸呢?我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听这个?”喻文州不满地抗议。

“其实还有个结尾,”王杰希说,“传说中的神奇锦鲤动作太慢,被打火机的火烧到了一点尾巴,从此他只好更——加慢悠悠地游来游去了。”

喻文州作势要掐王杰希的脖子,被他忍着笑躲开。

“但即使这样也没关系,因为这条锦鲤是一条传说中的神奇锦鲤,即使烧秃了尾巴也不会轻易地狗带。”

“还有呢?”

“还有啊,神烦的话唠短腿儿小柯基也会时不时地带着好吃的东西和好听的故事来陪锦鲤,偶尔还会凶相毕露咬走想把锦鲤捞起来当宠物的人。”

“还有呢?”

“还有,最重要的是,从此在魔法星星的见证下,猫咪和锦鲤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魔法无敌,真爱万岁。”王杰希严肃地说。

喻文州盯着王杰希的眼睛,几秒钟后露出一个阴森森的笑容。王杰希心里噔的一跳,从床上坐起来,刚想开口说话就被喻文州按回床上,用一个吻堵住了嘴。

“还有,最最重要的是,这条传说中的神奇锦鲤,其实是条食猫鲤。记好了啊杰希。”

喻文州伏在王杰希身上,贴近他泛起浅红的耳朵慢悠悠地说。



月亮弯弯地高悬在夜空中时,喻文州已经睡着了。夜晚的和风狡猾地穿过半开的窗子吹开了窗帘,皎洁的月光时隐时现地洒在王杰希的身上。他的头顶隐隐浮现出两只毛茸茸的耳朵,一颗星星缀在他的发间,滚烫热烈,金光璀璨。

王杰希翻过身,静静地看了睡着的喻文州好一会儿,然后凑上前轻轻亲了他的额头一口。

“是真的,不骗你。”他笑着说。


END


你们猜,猫咪遇到的都是谁?

评论(28)

热度(3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