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眠一秋

一条游得很慢的锦鲤和一只会魔法的大小眼猫咪

【喻王】我们有一个问题(5)

关键词:布偶猫



*

一万五血统纯正,这意味着她拥有一只布偶猫全部的优点:美颜盛世,甜蜜驯顺,温柔友善,绝不话唠;但这也意味着她难免会遭遇纯种常见的毛病。喻文州和王杰希带她回家时天色已晚,喻文州去给宠物医院打电话预约第二天的检查,而王杰希摆好了罐头净水猫砂盆,打开了家里所有的门让一万五自己熟悉环境。

喻文州电话打完就进了厨房,王杰希正把土豆切成丝。

“预约了明早九点。”喻文州洗完手接过了王杰希手上的活,“锅里煲着汤,你看着点火。”

王杰希乖乖照做。吃省人民拥有与生俱来的美食天赋,无论是吃还是做。喻文州是个中翘楚,王杰希乐得坐享其成。

晚饭时喻文州笑呵呵地讲起了工作方面的事。一年一度的万圣节迫在眉睫,联盟内部和荣耀游戏方正在商讨活动方案,大会小会一连串地开。要带着叶修一起去开会其实一开始冯主席是拒绝的,但叶修欠揍归欠揍,游戏实操方面的的确确是荣耀第一人,即使已经退役多年,他的想法和建议依旧都很实用。

“叶神左一句嘿嘿太简单右一句呵呵真无聊,气得老冯好几次差点犯心脏病。”喻文州给王杰希添了碗汤,笑着说。

“但他进了联盟之后游戏的节日活动质量提高了不止一点也是事实。”王杰希小口地喝着汤,温暖的感觉一路熨帖到胃。

“是呀,估计他直到活动上线都得一直加班到天亮了。”喻文州说,“能者多劳嘛。”

王杰希无语地看了喻文州一眼,放下碗起身收拾碗筷:“敢情加班的不是你,就你心脏。”

“你最近也没少加班。”喻文州想了想这赛季微草的排名,“战队的事不太顺利?”

“嗯,队里这个新人牧师和英杰的配合有点问题,我陪着做做加训。”

“你这个战队顾问做得也太鞠躬尽瘁了。”喻文州调侃,“总熬夜我可是会心疼的。”

王杰希叹了口气,洗了个苹果递给喻文州:“没辙啊。”

“杰希,战队又不是只有你自己,何苦苛求自己一个人去解决所有问题?”

“都这么多年了,早习惯了。”

喻文州皱了皱眉,刚想说话,一万五就站到了他的脚边,仰起毛茸茸的小脑袋怯生生地看着他。

“你好呀小猫咪。”喻文州向她伸出手。一万五嗅了嗅,又扭头跑开了。

“什么小猫咪,人家有名有姓叫一万五。”王杰希的声音从厨房里飘出来,“哎,一万五,来。”

“看你起的烂名字,人家搭理你才怪。”

“一万五,这儿呢!”王杰希不理他,又提高声音喊了一声。

看着一万五迈着优雅的猫步奔向厨房,喻文州绝望地咬了口苹果。

饭后喻文州把家里怕磕碰的零碎物件全都收进了柜子里,电脑电视的各种排线也都拿集线器仔细藏好。他洗完澡出来时王杰希正戴着眼镜坐在写字台前看资料,不时写着些什么,喻文州也就没打扰他,回卧室躺下抱着Pad看剧。

等王杰希放下资料洗完澡进卧室时,就看见喻文州满脸委屈地躺在床上,一万五堂而皇之地睡着他的枕头,圆滚滚的半个身子压在他脑袋上。

王杰希忍着笑,佯装淡定地把一万五从喻文州脑袋上抱起来放到床中间。

喻文州翻过身来把王杰希拉向自己,交换了一个缠绵的亲吻。

“杰希,说好的人情债肉偿呢?”

王杰希平复呼吸,弹了一下喻文州的脑门。

“谁跟你说好了。睡觉。”他说着关上了床头灯。



*

转天早上喻文州和王杰希起床时,睡在他们中间的猫已经不见了踪影。王杰希找了一圈,在猫爬架上发现了睡着的一万五,净水没了一半,但是罐头没有动过,他皱起眉。

“新猫进家要适应环境之后才会放心进食的,”喻文州拎着牙刷一嘴泡沫地从卫生间探出头,“别着急。”

“我知道,但还是担心啊。”王杰希套上衣服,“你赶紧进去,牙膏沫子都掉地板上了。”

两人吃完早饭就带着一万五去了宠物医院。布偶猫忍耐力强不是浪得虚名,抽血打疫苗做检查一套下来只叫了几声,看得旁边一位脸上挂彩的暹罗主人羡慕嫉妒恨。在等检查结果的间隙,暹罗主人走了过来。

“你家猫真乖,几岁啦?”

“刚六个月。”王杰希摸了摸一万五的脑袋,礼貌地答道。

“布偶猫真是漂亮,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呢。”

“暹罗猫也很可爱呀。”喻文州取了检查结果回来,笑眯眯地对暹罗主人说。

“哎,就是太闹腾了,而且太话唠,有时候有点烦。”暹罗主人也笑起来。

“话唠是挺烦的。”王杰希点头。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

“你瞅啥?”王杰希淡定看回去。

“瞅你咋地。”喻文州小s冷漠脸。

这种对话两个人简直是百玩不腻。诊室里喊了王杰希的名字,王杰希一边走一边忍住笑:“别学赵本山。”

王杰希推门而入,医生抬头看着他惊呼出声。

“王队?看名字我还以为是重名,没想到真的是你啊……呃,喻队?”

看着从王杰希身后冒出来的喻文州,医生几乎是懵逼的。

“你好。”喻文州微笑点头,把化验单递给她。

不要污,要优雅。

不要八卦,要冷静。

医生姑娘吸了口气,按下心中的青蛙乱舞.gif,接过单子研究起来。

“这小布偶没什么问题,”她给单子盖上医师章,“就是布偶这个品种肠胃都娇弱,再加上是航空过来有点水土不服,她的饮食王队你平时多注意着点,别喂伟嘉喜跃这种粮。”

“那不能够。干粮备的渴望,湿粮备的K9,但她不吃啊。”王杰希皱起眉。

“等她适应环境之后可以多买几袋试吃装给她尝尝,看她比较接受哪种,不同的猫有不同的口味,不过换粮别太频繁。”医生撕了张纸写起来,“王队有时间的话也可以试试自制猫饭,注意营养均衡的话比猫粮好不少,做法我给你写下来。”

王杰希诚恳道谢,医生姑娘笑着摆摆手:“我是微草粉丝,应该的。话说王队您退役都这么久了我还有点不适应呢,感觉赛场上没你就不太对劲儿。”

“我在幕后出力也是一样的。”听到微草的名字王杰希笑了一下,那笑容里的苦涩疲惫转瞬即逝,却被喻文州抓了个正着。

“那哪能,王队您一个人扛着微草飞了这么多年,我们做粉丝的都看习惯了。”

都这么多年了。早习惯了。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眼周一圈淡淡的青色,想起昨晚王杰希叹着气说话的模样。每个男孩都有过成为超级英雄内裤外穿拯救世界的梦想,但并不是每个男孩都能在成长为男人时依旧抓着儿时的梦想不肯放。王杰希一个人一把灭绝星辰拍遍联盟扛起微草几夺冠军,他就是微草的超级英雄,哪怕如今退役也依然如此,总是如此,一直如此。男人的赤子之心比什么都珍贵,可累得很。

喻文州并不想看他这样累。

“放心吧,如今的高队也能扛得起微草,况且队里又不是只有他自己。”王杰希知道喻文州正看着自己,但他并没有回头。“磨合需要时间。”

“王队加油!”医生姑娘把写好的纸交给王杰希,起身送两人出门,语气里是全然的托付和信任,“有你在微草一定没问题的!”

喻文州把王杰希递来的纸仔细叠好收进风衣口袋里。王杰希举起一万五的爪子冲医生姑娘挥了挥:“当然。”

一万五看了看医生,又抬头看了王杰希,坚定地喵了一声。



*

荣耀大陆→网友交流区


主题:……我说,还有人记得王队那只布偶猫吗?


0L

先说好LZ没锤,职业关系不能乱拍大家见谅。

今天在宠物医院见到老王和他的猫了,LZ是宠物医生,看化验单上名字写的王杰希还以为是重名,没想到是本人,港真真猫比昨天机场楼里那张av画质照片好看一万倍。杰希爸爸is real,他给自己闺女准备的猫粮都是最好的,渴望加K9,这是什么概念养猫姑娘都懂。这段时间微草成绩一直忽上忽下的不稳定,估计王队退二线了也没少跟着操心熬夜,眼眶都青了一圈。

然而,这都不是重点。

那么有没有人能来理性讨论一下,为什么王队带着自己的猫闺女来医院,[加粗]喻队[/加粗]会和他一起?

[吓得我都变周泽楷了.gif]

[吓得我都敢揍老韩了.gif]

[吓得我都不话唠了.gif]

[吓得我都不抽烟了.gif]


1L

没锤不信


2L

天了噜喻王is real!说好的夺冠之仇呢?说好的一生宿敌呢?[郑轩压力山大.jpg]


3L

我就贴一下昨天的喻队机场楼某一层,GN们自由心证咯

“……

我今天下午也在机场,停车的时候看见两个男的坐进了一辆黑色SUV里,高点的那个手里还拎了个宠物航空箱,刚看了这楼和隔壁楼的照片,从衣服看好像就是喻文州和王杰希………………”


4L

LS说的那个也没锤好么


5L

其实老王是猫妖成精,奈何法力不足变人形只能大小眼,猫闺女是他俩亲闺女,我喻的种!


6L

LS编得好,我给负分[微笑.jpg]


7L

那么理性回答LZ问题,为什么喻王两人会一起出现?

因为爱情~(唱)


8L

不会轻易被上~(唱)


9L

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10L

有钱真好,我家猫就只能吃雪山罐,呜呜呜是为娘没用


12L

都退役一把老骨头了还得熬夜操心,带着俩黑眼圈扛着微草接着飞,微草的孩子们真不让老王省心,老王心里苦


17L

苦啥,老王对微草的箭头粗度冠绝联盟堪比金狼对皇马好吧,微草要的我都给,微草不要的我站在旁边双手捧着等,这么多年都是他一个人扛过来,为了微草老王什么事不愿意做?


23L

17L说得好,我站王微草,不拆不逆不服憋!


27L 喻王安利要吃伐

我就贴一下喻队的退役微博,GN们自由心证咯

“喻文州V:从今天开始,@蓝雨战队 的队长一职正式转交给 @蓝雨_卢瀚文 ,我将就此退役。新的剑与诅咒已经升起,蓝雨的夏天会再接再厉。荣耀联盟十余载风景看透,我愿意换一个身份换一个地点,继续陪你看细水长流。”

你们猜最后这个“你”是谁呀


28L

讲道理,喻队微博最后那一句的“你”是说王队的话完全讲得通

换一个身份→不再是死敌双队长,而是纯洁友好的男男关系

换一个地点→喻队退役就去B市找老王了吧

细思恐极细思恐极,我要站喻王了,谁来打醒我


30L

客官您好,这是您要的打醒

cp脑先不管,我们讲逻辑,前一句还讲蓝雨呢怎么可能下一句就歪到相方?这个“你”明显说的蓝雨

换一个身份→不再是蓝雨的队长,而是蓝雨的粉丝

换一个地点→即使因为工作原因去了B市,我也会继续支持蓝雨

这才合理吧


33L

喻队真·城会玩,按他的心脏程度,我赌五毛钱他在玩一语双关


34L

当时喻队这条微博一出职业选手都转疯了,纷纷转发说“我愿意”再艾特自己战队的官博,连韩队都转了,这是联盟超有名的一个梗啊hhhhhhh


35L

然而就只有黄少天自己,一生画风清奇不羁放纵爱逗比

“黄少天V:想你到无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朝你狂奔去,

大声地告诉你,

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北方煮田鸡!!!!”


36L

2333333北方煮田鸡,喻队还真的到北方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37L

^ ^:杰希,这是我给你煮的田鸡,吃咩?


38L

LS画面感够2333333333333


39L

LSS少驴我,打游戏的电竞宅男会做饭?


41L

你对吃省人民有什么误解


42L

LS你又对吃省人民有什么误解?不是所有吃省人民都会做饭的

不过喻队是真的会做饭,以前做采访的时候提到过,但因为职业关系需要保护双手所以基本不做


43L

李涛,喻王家里谁做饭?


45L

妥妥的我喻做饭啊,让你王做饭是等他炸了厨房还是天天豆汁儿咸菜?


47L

就你喻那个手速,一顿饭做好吾王早饿驾崩了[微笑.jpg]


57L

喻队放的这首歌其实挺感人的,他差不多是荣耀联盟最开始那批人最后一个退役的吧,他退役基本就宣告了联盟第一个风起云涌英雄辈出的时代的终结。当时联盟官方用这歌做过一个专题视频,把那批老人力挽狂澜的比赛画面和退役发布会画面做了个混剪,韩队张副和他们的霸图,喻队黄少和他们的蓝雨,老双花和他们的百花,肖队和他的雷霆,王队和他的微草,还有叶神和他的老嘉世……配着“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不要太催泪


59L

确实,这批老将都退役,我的青春也跟着一去不复返了,挺伤感的,T_T


62L

还有人记得主楼在说什么吗……


63L

主楼3楼都没锤说个毛线啊,就算喻队王队真的一起出现了又证明不了什么,都在B市,有点儿什么需要互相帮个忙不挺正常的


64L

有点儿什么需♂要互相帮♂个♂忙,挺正常的啊


68L 我是LZ

回复64L:要优雅,不要污。

回复27L:喻王安利怎么卖,我买了(。


TBC


^_^:少天,杰希他不爱吃田鸡。

o_O:把乱唱歌当成传统的蓝雨今天也烦死了。

一万五:喵。


大家养猫的话也记得不要喂国产的毒粮哦,比心~


评论(7)

热度(2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