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眠一秋

一条游得很慢的锦鲤和一只会魔法的大小眼猫咪

【喻王】谁在乎(1)

关键词:警官,医生和身高

给 @咻咻 姑娘和 @魔术师的扫帚 姑娘的点文,两个梗合到一起写啦,一次性写不完干脆当成连载来写

梗概:一个喻文州说身高问题很重要,王杰希说好吧随你怎么闹,黄少天说都闭嘴烧烧烧烧烧的故事



办公室的门被敲响的时候,王杰希写完了最后几笔交班记录,正准备换衣服下班。他疑惑地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停下了解白大褂扣子的手。

“请进。”

“王大夫,这么晚了您还没下班啊?”

推门而入的喻文州带着一身的风尘仆仆。他反手关上门,愉快地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气定神闲地低下头继续和扣子搏斗。

“马上,您有事?”

喻文州径直坐在他的办公桌上,抬手捂住心口,表情凝重:“我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哦,”王杰希一脸冷漠,“你是不是还想要大叫啊?”

“严肃点,”喻文州露出一个痛心疾首的表情,沉声道,“我最近一直心口痛得厉害,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王杰希皱了下眉,把白大褂往衣架上匆匆一挂,取了听诊器站在喻文州面前。

“衣服掀开。”

“这么直接啊?”喻文州一边解衬衫一边抬头笑眯眯地看他。

王杰希用掌心把听筒焐热,警告性地瞪了喻文州一眼:“让你掀你就掀,哪儿这么多废话。”

喻文州耸耸肩,把衣服敞开,任由王杰希把温热的听筒按在他胸口。

“心率都正常啊……”王杰希边听边小声地自言自语,一分钟后他摘下听诊器,抓过桌子上的记事本,皱着眉盯着喻文州。

“什么时候开始的?”

喻文州把扣子重新扣好,认真地思索了一会儿:“两星期之前吧。”

“两星期之前?”王杰希默默算了一下日期,再看向喻文州的时候眉眼里带了一丝不满,“那不就是你去分局协助抓捕的时候吗?那边韩队都说了不差你一个,你明知自己不舒服还去?”

“去了之后才开始痛的好不好。”喻文州无辜地说。

“什么时候会发作?紧张?疲劳?压力大?”

“我想想……”喻文州玩着王杰希的领带,不动声色地把他越扯越近,“想你的时候就会发作啊。”

王杰希紧绷的双手马上就放松了。他在本子上写了几笔,而后抱起胳膊,居高临下地看着喻文州。

“这样啊,那是什么痛法啊?阵发性还是持续绞痛?”

“布雷布雷的痛。”

“……”

喻文州一脸严肃:“王大夫您看应该怎么办?”

“好办,熊孩子心口痛老不好多半是装的,揍一顿就好了。”

王杰希说着,一记事本拍到喻文州脑袋上,喻文州嗷的一声捂住了头。

“王大夫,袭警可是犯法的。”喻文州委屈地说。

“喻警官,骗人也是犯法的。”王杰希不再理他,自顾自走进小隔间换衣服。

喻文州从桌子上跳下来,毫无形象地伸了个懒腰。他随意地翻着王杰希的笔记本,那里面几乎都是医生标志性的不拘小节的狂草,只有刚刚写过的那页上四个汉字一笔一顿,铁画银钩。

他看着那句“我也想你”,心里一点一点涌上暖意。

“袭警犯了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第四款,骗你一下犯了哪条法啊杰希?”

有什么小东西被王杰希从隔间里朝他气势汹汹地丢了过来,喻文州一把抓住,发现那是一小块巧克力。

“家法。”王杰希理直气壮地说。

喻文州乐不可支地笑起来。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回不久,回家洗了个澡换了身便装就直接过来了。”喻文州合上记事本,“你等下跟我一起去一趟小卢家。”

王杰希马上从隔间里探出了头。

“他又出事了?”

“嫌疑犯都被韩队扣下了能出什么事,别担心,”喻文州示意他放轻松,“就是结案后去例行走访问问情况。”

“我能不去吗?”

喻文州好整以暇地摇头:“是叶队的意思,和家属那边已经说好了。”

王杰希叹了口气。他换好衣服,在收拾东西的间隙指了指喻文州手里的巧克力。

“先垫着点儿吧,才两星期不见你都瘦成鬼了。”

喻文州扯着王杰希的领子和他交换了一个吻,似笑非笑地看他:“你刚刚让我掀衣服的时候到底在看哪里呀?”

王杰希打开他的手,翻了一个硕大无比的白眼。


两个人走出电梯,医院大厅里弥漫着的那股无药可救的消毒水味儿熏得喻文州打了个喷嚏。王杰希和几位同事打完招呼,跟上等在前面的喻文州,从包里抽了张纸巾给他。夕阳的余晖穿过落地窗,温温柔柔地洒在他们身上。

“这次你没光荣负伤吧?”

喻文州咽下巧克力:“没有。”

王杰希怀疑地上下打量了他一圈。不是说他对人民警察的信誉度有什么质疑,只是喻文州面不改色胡诌瞎扯的本事他领教了不是一次两次,实在很难轻易相信他。

“保证所有零件都是原装,”喻文州推开玻璃门,一脸真诚地说,“不信晚上你可以验个货。”

“喻文州,你再耍流氓我就要报警了。”王杰希面无表情道。

“我就是警察,你找我有事?”

喻文州眨眨眼睛,并起右手的食指和中指抵在太阳穴,朝王杰希的方向不紧不慢地扬了一下,做了个极其耍帅的敬礼姿势。他带着笑意的面孔浸泡在温暖的暮色里,看起来年轻而温和,王杰希怔怔地看着映在他瞳孔里缓缓流动的橙黄色柔光,好一会儿才嘟哝着转移了话题。

“你开车过来的?”

“是啊。”

“给我打个电话不就得了,正好下班回家接你。”王杰希看着他说,“省得你折腾一趟。”

喻文州漫不经心地笑道:“不折腾啊,我带着司机呢。”

王杰希的眼皮猛地一跳,一丝前方高能的不祥预感从他心里悠悠升起。他嘎巴嘎巴地转过僵硬的脖子,不远处医院大门外的小巷子里赫然停着喻文州那辆黑色的三菱帕杰罗,还没等他看清驾驶座里的人,车喇叭就以和司机先生竹筒倒豆子如出一辙的恐怖频率丧心病狂地尖声叫了起来。

“王杰希你怎么回事,下个五层楼能花二十分钟!我奶奶都走得比你快!”黄少天降下车窗,一边狂按喇叭一边冲他大声嚷嚷,“我等得花都谢了草都枯了天都黑了整个人都不好了你造吗?你是不是跟队长两周不见如隔四十二秋干脆在办公室里做了点不可告人的事啊!”

王杰希痛不欲生地扭回了头,死死盯着喻文州。

“忘了说,少天也跟我们一起去。”喻文州屏蔽掉他眼睛里的腾腾杀气,淡定地说。

王杰希双手扳着他的肩膀,情真意切地问:“说真的,我能不去吗?”

喻文州露出了一个残忍的微笑:“不能。”

“哦,”王杰希马上恢复了一脸冷漠,转身就要往医院大楼里走,“那等我一下,我去找五官科同事把我耳朵戳聋了再上车。”

喻文州忍着笑,直截了当地把王杰希扯到了车里。


TBC

评论(23)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