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眠一秋

一条游得很慢的锦鲤和一只会魔法的大小眼猫咪

【喻王】我们有一个问题(4)

关键词:布偶猫

哎……深夜60分写成了连载我也是万万没想到,就不打深夜60分TAG啦,不给统计姑娘添麻烦

大家凑合看,欢迎捉虫也欢迎来聊天,么么哒

这一篇推荐配合BGM食用

BGM:喜欢你 - Beyond


*


第二天早上八点多钟,喻文州和王杰希正好吃完早饭的时候机场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通知王杰希下午五点去拿猫。王杰希挂了电话开始在屋子里翻相关的证明手续文件翻得鸡飞狗跳,喻文州没挪地方就坐在餐桌边,慢悠悠地撕下一张便签纸,开始写他们今天的行程。昨晚闹得太凶,现在两个人都哈欠连天。

王杰希诡谲多变的魔术师打法在荣耀中堪称喻文州的克星,如今血淋淋的事实证明,对喻文州来说,王杰希清奇跳脱的脑回路在现实生活中也绝对不是省油的灯。喻文州是条理很分明的人,而王杰希在工作之外的事情上就太有些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的洒脱,这种洒脱读作不拘小节,写作想一出是一出。

“大爷的,到底扔哪儿去了……”王杰希的白衬衣外面套了件墨绿色的毛线衫,脑袋上还顶着一撮三番五次镇压未遂的呆毛,在屋里急得团团转,整个儿一绿色有角三倍速,转得喻文州脑袋里有根筋突突直跳。

喻文州站起身,把写好的便签纸啪地贴到王杰希脑门上:“束缚术,别动。”

王杰希眨眨眼,乖乖目送喻文州走进卧室,然后半分钟后怀里抱着一个盒子又走了出来。

“你来看看这里哪张是你要的?很多英文的东西我不懂。哎,你攒这么多乱七八糟的票根做什么呀?”喻文州在盒子里翻翻捡捡,抽出来一叠票据,大号的燕尾夹里粗略一看除了机票动车票还有一些餐厅甚至便利店的收据,日期倒都是这几年的。

“……”王杰希站在原地,不动也不说话。

“杰希?”喻文州抬起头,莫名其妙地看着王杰希,今天这演的又是哪一出?

王杰希一脸无辜地瞪回去:“喊啥,束着呢我。”

喻文州笑die了。

王杰希在外人面前总是一副一本正经的模样,私下里幼稚起来实在是很可爱。笑够了的喻文州打了个响指,耍帅又嚣张地冲王杰希勾勾手指,王杰希一把揪掉了脑门上的纸条,坐到他身边。

“我说束缚你就不动,这么乖啊。”喻文州笑眯眯地问。“在床上怎么不见你这么听话呢。”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这人白日宣淫耍流氓到底有没有人管了?

王杰希之前装出来的无辜马上就喂了狗,他斜了一眼喻文州,实力冷漠.jpg。

“喻队,你是不是得了不开黄腔就会死的病啊?”

“是呀,病入膏肓,只有和你一起获得生命的大和谐才能——”

“对不起,您因发言不当已被禁言。”

王杰希学着系统音,面无表情地拆了支棒棒糖,以豹的速度塞进喻文州嘴里。他从盒子里抽出两张盖了红章的英文文件不轻不重地拍了喻文州脑袋一下,又从喻文州手里拿过那叠票据放回盒子。他耳朵上夹着一支笔,扫了两眼文件确认没问题后放下文件,捉住喻文州的手,情真意切地说:“喻哆啦A梦,喻锦鲤,我代表一万五感谢你,我愿意给你送锦旗。”

“咱俩这个关系还送锦旗,多见外呀。”喻文州似笑非笑。他吃法凶残,棒棒糖被他当成巧克力咬得嘎嘣嘎嘣的。他把王杰希耳朵上那支笔拿下来,而后凑上去舔了下王杰希的耳垂,贴着他低声说,“王队,人情债不如就今晚肉偿了吧。”



*


“杰希。”喻文州低头扣着安全带。

“嗯。”王杰希正在倒车,地下停车场视野有阻碍,他倒得有点费劲。

王杰希开车的方式和王不留行骑扫把的方式一样飘忽,喻文州从不晕车却也深受其害,奈何北京是王杰希的一亩三分地,大路小路胡同巷子门儿清,要想避免走错路堵到死的惨剧只能让他坐驾驶位。王杰希谈不上有路怒症,但一上路就容易上火的毛病不知道有多少年了。喻文州见他回得心不在焉也就没再说话,从CD架子里随便摸了一张放起来,一边听一边看QQ上荣耀职业选手群刷屏。今天群里的主题依然是集火叶修,集火工作的主持人依然是被气得跳脚的黄少天,一切都没有改变,宇宙安定,世界和平。

黑色的SUV终于平稳地开上机场高速,堵车的间隙喻文州降下车窗,点起一支烟送到王杰希嘴边,又给自己点上一支。车窗外万里无云秋高气爽,喻文州晒着阳光,舒服得几乎要眯起眼睛。

“杰希。”

“爱过。”

“乖别闹,说正事,昨天我就想问你——”

“蓝翔。”王杰希愉悦地说。

喻文州震惊地看着他。

“你严肃点,我就想问——”

“保大的。”王杰希更加愉悦地说。

王杰希你痴线呀!

喻文州坐直了身体,心下一想恍然大悟,王杰希这个心机婊,这几句插科打诨明显是要报昨晚掉床之仇。

“好吧,昨晚踢你下去确实是我不对。”喻文州决定先服个软,毕竟拧巴起来的王杰希实在是太可怕了,就像堕天的路西法一样。

“心理阴影面积约9平方厘米。”

“发生这种事呢大家都不想的,做人最要紧的就系开心啦。你饿不饿,我下面给你吃啊?”

“不约,叔叔我们不约。”

“你还来劲了是吧?我没当你是Hello Kitty,你倒当我是翻车鱼好欺负呀?”

“对不起,你是个好人。”王杰希气定神闲。

这驴唇不对马嘴的对话居然还踏马的接上了?喻文州深情地看着他,啊,魔术师大大王杰希,我现在好想掐死你。

“我是好人你还欺负我?”

“不好意思,我是卧底。”

“我就是想问你为什么要叫她一万五而已,”喻文州心累地说,“我没见过给宠物起这种名字的。”

“因为爱情,”王杰希唱起来,“不会轻易悲伤~”

“……”

“王杰希,路上我再跟你说一句话我就不姓喻。”



*


高速前方有车祸耽误了些时间,喻文州和王杰希赶到机场时已经四点五十了。

喻文州完美地履行了自己的诺言,路上一句话都没跟王杰希说。他关了车载音响升起车窗,迎着王杰希疑惑的眼神露出一个阴森森的笑容。这个笑容王杰希太熟了,他被这个笑容搞得寒毛直竖:“文州,你笑什么?”

喻文州笑得更开了,然后缓缓开口:

“你的大眼睛,明亮又闪烁,仿佛天上星,最亮的一颗!”

唱得好,我选择死亡。王杰希一口水喷上了方向盘,妈的喻文州,算你狠。

在剩下的路程里这辆车变成了王杰希的地狱,这地狱与时俱进狂霸酷炫还自带BGM,选曲横跨古今中粤,遍及男女老少,然而主题只有一个。

“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

“我可以不知道你的名和姓,我不能不看见你的大眼睛,我从来不明白命运是什么,自与你一相逢从此不寂寞~”

“Fly away,无穷无尽是你深邃的眼睛,看着你,就可以让我茫茫人海里感到安定~”

“虽然不言不语,叫人难忘记,那是你的眼神,明亮又美丽~”

“我的一生最美好的场景就是遇见你,如果转换了时空身份和姓名,但愿认得你眼睛~”

“沾湿双眼渐红,难藏依恋及痛悲,多年情不知怎说起~”

“你在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喻文州,你丫差不多得了——”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

“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

“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

“……”

等车终于停在航站楼出发厅门口,喻文州牌人形自走播放器终于消了声。死里逃生的王杰希大爆手速解开安全带,拿着文件手机给了喻文州一个吻就飞速蹿下车,钥匙丢给喻文州让他开去停车场等自己。喻文州下车,看着王杰希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飞奔出去,笑了好一会儿才坐上驾驶位往停车场开。车停好之后他给王杰希发了条信息。

【索克萨尔:进展如何?】

【王不留行:在排队,估计五分钟之后能交上手续。】

【索克萨尔:我唱歌好听吗?】

【王不留行:好你大爷,唱的都什么玩意儿,你丫都退役了心还这么脏,以后少跟叶修混一起。】

【索克萨尔:杰希觉得不好听?那回去路上我接着练[微笑.jpg]】

【王不留行:别!】

【索克萨尔:不想继续就老实回答问题】

【索克萨尔:为什么叫一万五呀?还有能不能换个名】

【王不留行:因为花了一万五千块啊。】

【王不留行:这我闺女,换名的事儿你就甭想了啊。】

【索克萨尔:就因为花了一万五?】

【王不留行:就因为花了一万五。】

今天的王杰希脑回路依旧清奇又动人,喻文州目瞪口呆。

【索克萨尔:……杰希】

【索克萨尔:[你制杖吗.jpg]】

【索克萨尔:我知道你们微草的人都有特别的取名技巧】

【索克萨尔:但管一只猫叫一万五我不能接受】

【索克萨尔:[王杰希:你看着我的眼睛说话.jpg]】

【索克萨尔:别驴我】

【索克萨尔:到底为什么非得叫这个名】

王杰希没有回复,估计是排队排到他了。喻文州把手机揣回兜里,决定去接王杰希和他的一万五。

到达厅人流如织,离人归人神色疲惫,步履匆匆。喻文州靠在一根柱子后面,面前是整扇的落地窗,红日西沉暮色温柔。在他还没有退役的时候,难得的短假长假有一半都花在了北京,每次王杰希接机时都是全副武装躲在这里,两人见面像黑社会接头一样不说一句话,点点头就一起往外走。喻文州一边想一边露出一个微笑,直到被一声迟疑的询问打断。

“喻文州?喻队?”

喻文州回头,一个扎马尾的女生正站在不远处,看见他的正脸顿时眼神一亮:“真的是你!”

喻文州赶紧竖起食指示意她别引来更多人,女生立马收了声,三步并两步跑过来。

“大神你在等人?”

“是呀。”

“那个,大神,能不能给我签个名儿啊?”

“当然,不过我没有带纸笔,你那里有吗?”

女生低头翻着包,翻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找出一个微草封面的笔记本,喻文州笑起来,女生尴尬地把本子递给他:“不好意思啊喻队,包里只有这个,我是微草粉丝。”

“哪里话,支持本地的战队是理所当然的。”

“其实我还有个国家队全员封面的笔记本,淘宝一起买的,就是没带……”女生试图再挽回一下。

“没关系,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在微草的东西上签名啦,”喻文州很愉快,签好名后把本子还给她,“这几个月遇到不少微草的粉丝。”

“哈哈,这里是北京嘛!”女生把本子小心翼翼收回包里,抬头冲喻文州笑。

喻文州想了想,说,“北京挺好,不过你们那豆汁儿可真够难喝的。要不要和我合个影呀?”

一种本命CP突然发大糖的幸福感砸中了女生,她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喻文州,恍惚地站在他身边,在机场广播的声音中和他一起冲着镜头露出一个笑脸。



*


喻文州向着女生离开的方向挥了挥手,重新靠上柱子。他划开手机屏幕,有两条新信息,点开的瞬间他屏住了呼吸。

第一条是一张照片,一万五张大嘴打着哈欠伸懒腰,一只爪子精确制导直接伸进了王杰希的头发里,王杰希把她举在自己脸边看着镜头,夕阳的柔光铺天盖地洒在他身上脸上,他笑得天真又快乐。

第二条是五个字加一个标点符号。

【王不留行:因为我爱你。】

“文州。”

喻文州抬起头,看着王杰希抱着他的猫从人潮汹涌里向他走来,他那么年轻,脚步那么轻快。喻文州傻傻地看着,觉得有什么东西溢满了他的喉咙。王杰希把一万五举到喻文州脸前,一万五半点没客气,毛茸茸的爪子一爪就糊上了喻文州的脸。

旁边便利店的音响播着歌,刚好是喻文州丧心病狂地在车上唱过的一首。

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

喜欢你啊。

喻文州抬手摘掉了王杰希头发里的几根猫毛。


去他的一万五千块。喻文州想,去他的吧。谁在乎。



*


荣耀大陆→网友交流区


主题:今天在B市机场捕获了一只活的魔术师大大!


0L

如标题!下午三点半的时候!王队退役后退居二线就很少出现了,没想到今天去机场接朋友的时候看到他,还抱了只猫,人帅猫萌!

LZ长得矮,和王队合影略困难,他特别贴心地放低了身体来合影,临走还跟楼主说好好吃饭才能长个子!虽然楼主已经19了估计再怎么吃也只能横向发展了(。但重点是杰希爸爸真的好温柔啊!被杰希爸爸关心了!世界上再没有什么我![青蛙狂喜乱舞.gif][青蛙狂喜乱舞.gif][青蛙狂喜乱舞.gif][青蛙狂喜乱舞.gif]

[IMG_02100706]

时间仓促拍得有点糊,见谅见谅


1L

哇是布偶猫!杰希大大real壕,你家还缺家政吗,上过大学会打游戏能做家务会做饭的那种!


2L

终于明白为什么都说老王是单身父亲了,这画风……


4L

又是墨绿色衣服,老王对微草还真是爱得深沉爱得动人啊


7L

真·妇女之友王不留行(是粉


10L

为什么我在B市呆了二十年从来没抓到过真人,宝宝难过,宝宝心里苦


11L

LS,我是从老嘉世第一赛季开始的叶神粉,请问你开心些了吗


12L

233333333333333天心疼楼上


19L

……我最爱的男人和我最爱的猫……

已死勿念^q^


21L

老王好帅!妈呀抱着猫的男人杀伤力MAX!


27L

李涛,为什么一张av画质的自拍合影能炸了一群人


28L

LS,你对联盟双苏之一有什么误解


47L

这猫五官这么周正对称一看就不是王杰希亲生的吧,呵呵


51L

真是自古庙粉出KY,酸气要冲出屏幕惹


52L

LS药粉少地图炮,不就是断了你们三连冠的王朝大梦嘛,看你跳的,怜爱1s


53L

然而今天你庙依然没有妹子呢


54L

然而今天你庙依然没有妹子呢


55L

然而今天你庙依然没有妹子呢


56L

然而今天你庙依然没有妹子呢


……


76L

然而今天你庙依然没有妹子呢



*


荣耀大陆→网友交流区


主题:下午在B市机场看见喻队了


0L

MJD楼主死忠药粉,但不得不说喻队真人确实比电视上帅多了,人也很好,楼主包里只装了个微草封面的笔记本,拿出来给他签名的时候real尴尬,他还打趣楼主说没关系,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在微草的东西上签名,还和楼主说你们那豆汁儿真难喝,我估计他可能是在B市呆久了,儿化音说得挺溜的,哈哈

签完名我怕耽误他时间就没好意思说合影,结果还是喻队主动问的要不要合个影,那声音那语气,苏die惹……邪恶庙庙永远是邪恶庙庙,但钢针你家这个队长真心太好……

[IMG_07060210]


1L

天!居然是私服!喻总去了B市之后因为工作的关系一直都是正装出现终于又见到私服了!黑大衣帅帅帅!


3L

我喻气场八米一不服来辩


10L

MJD我是庙粉,先谢谢楼主夸我家队长,感恩比心

喻队人确实特别好,有一年夏休期蓝雨搞线下活动,天特别热,喻队亲自和工作人员一起来给我们庙粉送水,工作人员跟他说大神这边我们来就行,喻队还说他是队长做这些应该的,真的让人有如沐春风的感觉


11L

哦,LS说的线下活动我知道,黄少天唱冰雨那次吧


14L 我是10L

11L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三倍速抓住摇肩.gif]


15L

不明真相的吃瓜路求问LS咋回事


18L

hhhhhhh那次线下活动我也在现场,后来黄少天也来了,和粉丝嘻嘻哈哈又笑又闹,有人问他能不能唱首歌结果他就拿着水瓶子当话筒唱了首冰雨,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非拽着队长一起唱,喻队当时那脸色可精彩了


20L

有人录了视频的,链接戳我

Oh my 天天 ^q^


34L

有人看见隔壁楼没,下午王杰希也在机场?他俩一起的?


36L 我是LZ

没啊,我只看见喻队,不过他说在等人,碰巧了吧


40L

李涛,王杰希和喻文州到底谁才是联盟第一苏?


41L

诸君,战争要开始了。


59L

邪恶庙+1,好队长+1,喻文州做队长除了手速真没得黑,那年世邀赛夺冠庆功会结束接受采访的时候老王说多亏有喻文州做队长他才能启封魔术师打法彻底放飞自我,他特别感谢喻队。我看视频国家队所有人那天都喝懵逼了,酒后吐真言肯定是大实话


63L 喻王安利要吃伐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在微草的东西上签名”

有点细思恐极


64L

LS同人脑叉出去,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好不好


77L

……

我今天下午也在机场,停车的时候看见两个男的坐进了一辆黑色SUV里,高点的那个手里还拎了个宠物航空箱,刚看了这楼和隔壁楼的照片,从衣服看好像就是喻文州和王杰希………………


78L

[目瞪口呆.jpg]


79L

64L你脸疼不


80L

LSSS速度上锤


102L

汗你们刷的也太快了,我是77L,没锤啊,当时离得远,凭俩背影我哪能看出来是谁,怎么可能有锤


103L

[手黄再.jpg]没锤你说个杰宝


104L 我是64L

回79哥,不疼,么么哒[微笑.jpg]


TBC


福利:让我们来看看喻队的表情包吧~

王杰希:你看着我的眼睛说话.jpg


你制杖吗.jpg

(这个表情看来看去应该是老魏的迎风布阵吧,你看那胡茬还有死亡鸡爪!)

评论(9)

热度(3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