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眠一秋

一条游得很慢的锦鲤和一只会魔法的大小眼猫咪

【喻王】我们有一个问题(2)

关键词:布偶猫


*

“对啊,”王杰希把猫抱到地上任她去玩,一万五伸了个懒腰,挠挠耳朵,倍儿有范儿地在叶修的办公室里逡巡起来,“我知道你今天要加班,一点肯定还在。文州说的。”

“嘿,好你个心脏喻,还学会里通外国了。”叶修放下手机,一边把烟灰缸收进抽屉一边连连摇头,“下次他报表弄不完我要是再帮他我这姓就倒过来写。”

叶修第十赛季退役后被叶家老爷子一脚轰去了荣耀国家队,回国后也就顺理成章地进了联盟总部,在技术部门继续着他的荣耀。喻文州退役后他们成了同事,虽然不在同一个部门,但也不过是上下楼的距离。游戏的门道还是得和内行一起看才有意思,空虚寂寞了好几个赛季的叶修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这内行里顶尖的其中一位盼到了总部,两人都不是沉默寡言的人,再加上早有旧交,一来二去便结成了今天我帮你打个报表明天你帮我写个复盘闲时撺掇着王杰希一起喝酒撸串吹牛B的革命友谊,不紧张,不严肃,很团结,很活泼。

“敢情您那姓正着写倒着写有区别么?”王杰希挑眉。

“哟,盲生,恭喜你发现了华点。”叶修见王杰希嘴里京片子往外冒便知道他这是心情开始转好了,心下松了一口气,索性蹲下来和逛到他脚边的一万五玩得不亦乐乎,挠完下巴捋脑门,最后干脆抱起来,一边顺毛一边端详着一万五的俊脸。

“哎,这猫好看,真俊,幸亏眼睛不随你。起名没呢?叫啥啊?”

“一万五。”

“……”叶修难得地无语了一下,“一闺女家你起的啥破名儿啊。”

“我觉得挺好,买她正好花了一万五。”

“不是我说你,你们微草的人那起名儿水平就跟喻文州的单挑水平似的。你看看你那账号卡,啊?王不留行治痛经你知道不?”

“不光治痛经还能治阳痿呢,您老用不用来点儿?”王杰希淡定地喝了口茶。

“可别介,我一外人受你恩惠多不好,有药给你们家文州使去。”叶修诚恳地说。开玩笑?以彼之矛攻彼之盾这招整个联盟里叶修说排第二没人敢排第一。

王杰希狠狠地呛了口茶,咳得撕心裂肺。

“他用不着。”这话一出口王杰希就悔得直想咬自己舌头,好么,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己挖坑自己跳,扭头一看嘲讽脸,丫在丛中笑。

“成成成,用不着。”叶修一边乐一边撸着猫,一万五舒服得直打呼噜,肚皮都露出来了。

妈的你个小叛徒,王杰希咬牙切齿地瞪着一万五。

“哎,干嘛哪,别吓唬孩子,”叶修用手挡住一万五水灵灵蓝汪汪的大眼睛,“说说吧,你跟文州到底怎么回事啊?”


*

“……少天,杰希他不是猫精,一万五是他买回家的。”喻文州哭笑不得地说。

“吓我一跳,队长我跟你讲,我一直觉得王杰希可邪乎了,天天装神弄鬼给人看相搞不好他真有邪恶力量,你每天跟他住一起,有没有发现过他有特异功能什么的?”黄少天声音里的兴奋劲儿几乎顺着电波蹦跶到了喻文州眼前。

有啊,能面不改色喝下豆汁儿算不算特异功能?喻文州心里嘟囔着。

“比如说他的眼睛其实是邪王真眼,一边大一边小是为了平衡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需要发动力量时解除封印两只眼睛就会变回一样大,队长你听没听过他念咒语?爆裂吧,现实!粉碎吧,精神!消失吧,这个世界!”

少天,早就和你说过不要看太多动漫了……

“比如说他其实是个深藏多年的魔法师,他家其实就是个隐藏良好的魔法屋,晚上等你睡着了他就会穿上巫师袍戴上巫师帽骑上扫把,就和他账号卡一毛一样的那种,然后花花草草宠物家具全都会活过来和他一起围着篝火跳草裙舞!”

少天,我很确定每天晚上他都是在我之前睡的……而且你告诉我家里怎么搞出来篝火……

王杰希的眼睛里有万千星辰,而黄少天的脑袋里大概有万千个银河系那么大的脑洞。话题眼看就要被八卦上脑的黄少天岔到千里之外,喻文州叹着气按开打火机,在北京深秋的夜里呆在阳台凄凄惨惨地披着外套再点燃一支烟。楼下一灯如豆,家里灯火通明,喻文州就像每一个守着一座空房子的倒霉蛋一样,听着至亲朋友的电话,等着自己的爱人回家。

“比如说他其实就是猫变的,只不过你不知道而已,你出门了他就会变回本体,这一万五——哎这名字谁起的呀真难听,一看就是王杰希起的,他们微草的人有特别的取名技巧,哈哈队长我跟你讲,第一次知道王不留行这个账号卡我还觉得千里不留行简直酷炫炸裂,后来一百度才知道这就是妇女之友嘛,哈哈——哎不对,等等,大半夜的隔壁老王怎么不在家啊?你俩怎么回事?”

黄少天觉得自己能把发散到外太空的话题圆满地扯回来简直是太机智了。

“隔壁老王穿着巫师袍戴着巫师帽骑着扫把飞走了。”

喻文州看了看通话时长,生无可恋地说。


TBC

评论(6)

热度(3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