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眠一秋

一条游得很慢的锦鲤和一只会魔法的大小眼猫咪

【喻王】我们有一个问题(1)

关键词:布偶猫


*

“我们有一个问题。”王杰希坐在沙发里面无表情地说。

“哎王大眼儿,怀孕这问题我可解决不了。”一把懒洋洋的声音追着烟雾从电脑后面飘过来,王杰希皱起眉挥了几下手,像是要把烟雾和叶修的垃圾话一起扇跑。

“哎哟老王,怎么着,”叶修饶有兴趣地盯着王杰希的肚子,微草队服外套下鼓出圆滚滚的一块。他合上电脑,熄了烟,目光转向王杰希的脸,“这就开始为下一代创造无烟环境啦?”

王杰希瞪了他一眼,叶修有来有往瞪了回去,两个人大眼瞪大小眼,内心戏多如狗。

这带把儿的啥时候也能怀孩子啦?

你484傻?

这么大怎么也得五六个月了吧,文州还挺行啊。

信不信我一扫把送你上天?

我操,动了!

“你怀里到底抱了个——”

“我怀你二大爷——”

“喵——”

脆生生的一声猫叫截断了两个人的话,本来七扭八歪瘫在扶手椅上的叶修惊坐而起,眼看着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从王杰希胸口冒了出来。

“这你闺女?你是猫精?建国后不许成精知道吗?”

“少废话。”王杰希脸上明明白白写了四个大字,左边是妈的,右边是智障。他索性敞开了怀,一只圆滚滚的布偶猫躺在他大腿上,正百无聊赖地玩着他的银质项链。

“喻文州跟我说有猫没他,我懒得跟他吵。”

此时叶修脸上也明明白白写了两个大字,左边是Excuse,右边是me。

“这就是你后半夜两点出现在我办公室的理由?”


*

“我们有一个问题。”喻文州躺在床上忧愁地说。

“有咩问题啊队长?是不是王杰希仗着是他地盘欺负你?我早就说他没安好心骗你去北京,北京有什么好,春天沙尘夏天干热秋天雾霾冬天死冷,人多如狗车慢如牛东西还难吃,烤鸭就算了,豆汁鹅是什么鬼?以前王杰希骗咱们喝豆汁鹅那次我记他一辈子——”有些缥缈却活力十足的声音夹枪带棒如脱缰野狗般从电话那端飞过来,喻文州想着也许是信号的问题,干脆披上外套去了阳台。

“少天,不是豆汁鹅,是豆汁儿。”久闻话唠催人老,一向百毒不侵的喻文州这次终于抓错了重点。

“……”

“少天?喂?少——”

“王杰希你给我出来!你把我家队长带成什么口音了!王杰希!你有本事带坏我队长你有本事接电话!别躲在那边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王杰希!王大眼!出来出来出来出来!PKPKPKPK!”对着蓝雨永远的宿敌,不可爱又不迷人的反派角色微草的前队长,可爱又迷人的蓝雨的前剑圣黄少天同志中气十足地飙起了RAP。

“别喊了少天,”喻文州笑着点起一支烟,那笑容里有几分无奈,几分好笑,还有几分怀念,“杰希他不在家。”

“而且我不是你队长啦。”

“乱讲,你一天是我队长一辈子都是我队长。”黄少天轻快地说,“你点烟了是不是?做咩抽烟啊?王杰希惹你了?”

“他没惹我。”喻文州哀怨地说,“一万五惹我了。”

“一万五?你们因为钱的事吵架了?”黄少天莫名其妙,“就为这点钱吵架不至于吧?”

黄少天的疑问合情合理,一万五对于喻文州和王杰希而言的确不算什么大钱。王杰希退役后留在了他挚爱的微草做战队顾问,卸下队长的担子一身轻松,闲暇时也会炒炒房产或者做客荣耀联盟比赛直播间做做解说;而喻文州退役后冯宪君郑重其事地给他发了封前往联盟总部工作的邀请函,刚好王杰希人也扎根北京,喻文州从善如流,接到邀请函第二天就收拾好行李干脆利落飞来北京,名正言顺地开始了和多年对象的同居生活。

所以,这样两位收入不减反增的前荣耀大神会为了这么点钱吵架——

“当然不至于。”喻文州吸了口烟,慢悠悠地说,“一万五是只布偶猫。杰希的女儿。”

“猫?他女儿?他是猫精?建国后不许成精啊队长,你还不快点收了这个妖孽!”黄少天大惊失色。

啊,黄少天,你为什么是黄少天。

今天的喻文州依然在怜悯黄少天的智商还是怜悯黄少天的智商还是怜悯黄少天的智商中左右为难。


TBC

一万五:呵呵。

评论(9)

热度(67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